logo
项目工作
医疗康复
  • 心脏医学领域义诊、公益性培训及助患活动
  • 老年群体心脏病防治及医疗救助


心脏医学领域义诊、公益性培训及助患活动

——2014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组织权威专家面向心脏病患者公益性义诊,对贫困患者实施救助;对医护人员进行临床诊疗培训;开展心脏病基础知识及自我保健知识宣传工作;完善面向心脏病患者的组团合作开展公益性义诊、培训及助患的服务民生模式。

通过项目实施可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偏远地区贫困心脏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其幸福指数;提升当地医护工作人员的临床诊疗水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心脏病的自我认知及自我防护能力;提高社会各界对社会组织的认可度。

在救助方式上除面向患者提供义诊救助外,还对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化培训;通过组团合作形式整合社会资源,充分接受社会监督,具有较高的示范性;通过项目实施建立稳定的服务民生模式,打造一种服务民生品牌在全国推广。

实施地域:主要针对边疆和贫困病患集中的地区。

受益群体:心脏病患者及家庭(尤其贫困心脏病患者)、医务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广大人民群众等。

直接受益人数:4000人(直接进行心脏手术诊疗救助30人,培训医护人员及志愿者240人,义诊人员30人,普通群众3000余人),间接受益人数:若干。

项目部电话:010-57649898-877 吴先生




老年群体心脏病防治及医疗救助


——福彩公益金资助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项目

老年心脏病一般是指60岁以上的人罹患的心脏病,据统计老年人中约50%有心脏的异常表现。国内报道65岁以下老年心脏病的住院病死率为9.1%,而65岁以上者则升至21.5%,即年龄越大心脏病的病死率越高。当前,我国心血管病(心脏病和脑卒中)现患人数约2.9亿,即每5个成人中有1人患心血管病,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者,占总死亡原因的41%,我国心血管病患者群体不断扩大。心血管病患中绝大多数为老年人群,老年人体质弱,抵抗力差且病情重,常危及生命,因此,政府和社会需加强对老年人群心脏病的防治力度。

2013年北京以44672例心血管病例位居全国首位。选择密云县及通县的主要原因是相对北京市地方心脏病诊疗技术落后;选择养老院为实施地区的原因是: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重,子女承担的家庭及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常常因疲于工作而没有足够时间照顾老人,只能送去养老院;有些则是没有子女只好去养老院,由此社会养老院成为老年人群的集聚地,故选择养老院开展活动具有十分的必要性和便利性。


老年心脏病高风险人群及家庭、社区养老院工作人员及护工--对心脏病知识的了解欠缺,不懂得如何提前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或不能及时发现病症并及早治疗,迫切需要老年心脏病预防及日常护理方面的知识培训;

贫困心脏病患者及家庭--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心脏病治疗相关费用,迫切需要给予医疗救助及术后康复指导等支持。

直接受益人数:580人(直接接受培训的和义诊的老人及子女约900人次,救助贫困心脏病老年患者10人,培训的护工及社会养老机构工作人员120人),间接受益人数:老人家庭、子女、志愿者及普通公众共计1600人次。

项目部电话:010-57649898-877 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