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简报-第八期

更新时间:2021-11-14 14:47:31  阅读:2645



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进吉林

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心脏病医学领域公益性培训及助患活动示范项目通过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在吉林长春地区启动实施,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关注民生、为国分忧、为民解困。此次将全国重点专家和技术带到了祖国东北的黑土地,向东北贫困同胞送去了冬日的温暖,积极推动东北地区医疗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益心公益特邀请国内知名心脏病医学领域专家袁龙(辽宁省人民医院)、郭成军教授(北京安贞医院)、赵林教授(北京安贞医院)赴长春开展助患、培训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针对长春地区心脏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活动,向部分贫困家庭患者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向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南湖院区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医疗器械,并为当地医院心脏内科60多名医护人员就“PCI危险因素的识别及对策”等一系列课题进行了培训。

益心公益团队一行于1112日抵达长春就赶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南湖院区。袁龙等专家教授为13日的手术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会诊,确定好实施手术方案注意事项。

13日上午10点公益活动开始启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田力致欢迎词,感谢益心医学研究院把技术和关怀送到长春市;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陈熠详细介绍了这次活动行程安排及研究院未来公益事业的发展。袁龙教授就此次活动的公益性做了高度的评价。中关村研究院向医院颁发了培训基地的牌匾,双方进一步确立公益合作;袁龙、张明秋主任被益心医学研究院特聘为“益心公益•万里行”活动公益大使;最后进行了医疗器械的捐赠仪式(价值15万元)。

上午11点,来自辽宁省人民医院的袁龙教授给吉林长春的4位贫困患者进行心脏介入手术;下午对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南湖院区60多名医护人员做了“PCI危险因素的识别及对策”、“常见心血管症状及疾病的分析与处理”围绕心脏领域的专题讲座,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同时也得到来自北京美中双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了国内自主研发创新的三氧化二砷药物涂层支架及其他器械。


心脏病助患活动启动仪式


医疗器械捐赠仪式


专家对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


病患完全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