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简报-第五期

更新时间:2021-10-13 11:09:06  阅读:2432


把“心”的关怀送到革命老区

--------记益心公益万里行(延安站)

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心脏病医学领域公益性培训及助患活动示范项目通过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在革命老区延安启动实施,这是一次把北京重点专家和技术带到革命老区的公益活动,也是为革命老区的贫困家庭带去了来自北京的关怀。

本次活动,益心公益特邀请国内知名心脏病医学领域专家霍勇教授(北大第一医院)、郭成军教授(北京安贞医院)、赵林教授(北京安贞医院)等一行赴延安开展培训、助患活动。同时也邀请到北京市民政局庞庆涛处长亲临指导监督,以体现本次公益活动的透明性。


在本次活动中,针对革命老区贫困心脏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活动,向部分贫困家庭患者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并为当地医院心脏内科70多名医护人员就心血管领域发展现状、未来发展、介入治疗、人才培养等一系列课题进行了培训。

益心公益团队一行于618日抵达延安就马不停蹄直奔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霍勇等专家教授为19日的手术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会诊,确定好实施手术方案和要点。

19日上午9点公益活动开始启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小龙致欢迎词,感谢益心医学研究院把技术和关怀送到革命老区;北京市民政局的庞处长介绍了益心医学研究院和国家对老区的扶植和关爱政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代表专家组成员对这次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陈熠详细的介绍了这次活动行程安排及未来公益活动的发展。霍勇、郭成军、赵林被益心医学研究院特聘为“益心公益•万里行”活动公益大使。

上午10点,来自北京安贞医院的赵林教授给延安老区的2位贫困患者进行心脏介入手术;霍勇教授和郭成军教授分别给延安大学附属医院70多名医护人员做了“中国心脏介入治疗现状和发展”、“心电室风暴”围绕心脏领域的专题讲座,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下,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希望借助公益性活动的不断开展,通过培训形式去帮助医院提高心脏学科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同时也让更多的贫困冠心病患者得到及时、安全、有效的治疗。

本次活动同时也得到来自北京美中双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了中国自主研发创新的三氧化二砷药物涂层支架及其他器械。


活动启动仪式会场


特聘公益专家


医护人员培训现场


专家进行手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