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简报-第六期

更新时间:2021-10-13 11:07:17  阅读:2397


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进重庆

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心脏病医学领域公益性培训及助患活动示范项目通过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在重庆涪陵区启动实施,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关注民生、为国分忧、为民解困。是一次把广州重点专家和技术带到西南中心重庆的公益活动,借此为西南的贫困家庭带去了来自北京的关怀。

本次活动,益心公益特邀请国内知名心脏病医学领域专家陈纪言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覃军教授(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一行赴涪陵开展助患、培训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针对西南地区心脏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活动,向部分贫困家庭患者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并为当地医院心脏内科60多名医护人员就心血管领域发展现状、未来发展、介入治疗、人才培养等一系列课题进行了培训。

益心公益团队一行于724日抵达涪陵就马不停蹄直奔涪陵中心医院。陈纪言等专家教授为25日的手术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会诊,确定好实施手术方案注意事项。

25日上午8点公益活动开始启动。涪陵中心医院院长王晓波致欢迎词,感谢益心医学研究院把技术和关怀送到重庆市;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处王处长对益心公益活动作了肯定,也对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进行了相关说明;北京市民政局的庞处长介绍了益心医学研究院和国家对老区的扶植和关爱政策;涪陵区卫生局刘局长对益心公益万里行来到涪陵表示欢迎,希望以后在当地多开展此类关爱民生的活动;广东省人民医院陈纪言代表专家组成员对这次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陈熠详细介绍了这次活动行程安排及研究院未来公益事业的发展。陈纪言、覃军被益心医学研究院特聘为“益心公益•万里行”活动公益大使。

上午9点,来自广州人民医院的陈纪言教授给重庆市涪陵区的6位贫困患者进行心脏介入手术;覃军教授给涪陵中心医院60多名医护人员做了“心脏病介入治疗”围绕心脏领域的专题讲座,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同时也得到来自北京美中双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了国内自主研发创新的三氧化二砷药物涂层支架及其他器械。


心脏病助患活动启动仪式


颁发公益大使聘书



专家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专家对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