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简报-第七期

更新时间:2022-03-13 11:01:50  阅读:2458


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进喀什

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心脏病医学领域公益性培训及助患活动示范项目通过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在新疆喀什地区启动实施,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为新疆维吾尔族同胞送去来自北京的关怀,致力于把广州重点专家和技术带到新疆偏远地区,解决维族同胞的看病需求,积极推动新疆医疗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益心公益特邀请国内知名心脏病医学领域专家陈纪言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赴新疆喀什开展助患、培训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针对喀什地区心脏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活动,向部分贫困家庭患者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并为当地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医疗器械,对心脏内科20多名医护人员就心血管领域发展现状、未来发展、介入治疗、人才培养等一系列课题进行了培训。

益心公益团队一行于815日抵达喀什就前往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陈纪言教授为17日的手术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会诊,确定好实施手术方案注意事项。

17日上午10点公益活动开始启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凯塞尔·阿布都吾甫尔致欢迎词,感谢中关村益心医学研究院把技术和关怀送到喀什市;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脏内科主任陈纪言教授发表讲话,对新疆的医疗同行表达了深切问候,并希望以后继续开展活动,共同促进边疆医疗事业的发展;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陈熠详细介绍了这次活动行程安排及研究院未来公益事业的发展;党委书记凯塞尔·阿布都吾甫尔同志代表医院接受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的医疗器械捐赠。

上午11点,来自广州人民医院的陈纪言教授给新疆喀什地区的2位贫困患者进行心脏介入手术;并对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做了“CTO病变的技巧冠心病最新进展”围绕心脏领域的专题讲座,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同时也得到来自北京美中双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及捐赠了国内自主研发创新的三氧化二砷药物涂层支架及其他器械。

启动会召开

心脏病助患活动启动仪式

专家进行会诊

专家对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

病患术后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