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中心
益心新闻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益心新闻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简报-第一期

更新时间:2018-12-13 10:49:35  阅读:1955


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进和田

2013年621日,由中关村益心医学工程研究院承担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心脏病医学领域义诊、公益性培训及助患活动示范项目在新疆和田地区启动实施。利用研究院的特色优势,针对新疆地区贫困心脏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活动,向部分贫困家庭患者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帮助当地医院诊治疑难重症、特殊病例并进行技术指导。我院特邀请国内知名心脏病医学领域专家方唯一主任、乔树宾主任、吕树铮主任、姜铁民主任、许立舒主任、李占全主任、李继福主任等一行赴新疆和田开展义诊、助患活动,同时我们也很荣幸的邀请到北京市民政局杨丽萍处长亲临指导监督,以体现本次活动的公开性与透明性。

6月21日上午900活动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开展实施,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对筛选出的4名贫困心脏病患者进行了免费心脏介入手术治疗,并为当地医院捐赠心脏支架20余套,球囊等心脏介入医疗器械40余套;同时,针对疑难重症,现场为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年轻心脏内科医生进行手术指导,这在一定程度了大大减轻了贫困家庭患者的经济负担,同时提高了当地医院的诊疗水平。

随后,研究院马晓意院长随同同行专家对患者进行了术后问诊,当地医生与专家们针对患者手术及术后恢复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同时与患者一同接受了和田电视台的新闻采访,事后,受益患者家属连声说:“感谢国家、感谢中央、感谢益心研究院开展这样的帮扶项目,为我们治好了病,解决了我们的困难,我们无以为谢,送上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助患活动启动会


专家对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


专家对患者术后问诊


受益患者家属送锦旗